人氣 123

住宅、廠房蓋火熱…… 水泥族群 毛利率提升

#投資 #水泥廠 #預拌混凝土 #廠房 #毛利率
工商時報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台商回流、投資新建廠辦增加,房地產景氣回溫、建案增加,國內水泥、預拌混凝土價格漲到近五年來的高點。市場預期,台泥、亞泥、環泥、國產建材實業等水泥、預拌混凝土廠,今年國內市場的毛利率,預估會比去年提升3、4個百分點。
 
台泥今年上年國內市場的營業毛利率,比去年同期提升6個百分點以上;環泥上半年財報,營業毛利率15.19%,也比去年同期增加5.5個百分點。
 
房地產景氣回溫、建案增加,國內水泥、預拌混凝土價格漲到近5年來的高點。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房地產景氣回溫、建案增加,國內水泥、預拌混凝土價格漲到近5年來的高點。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市場指出,今年國內水泥、預拌混凝土廠毛利率大幅提升,主要來自預拌混凝土價格的調漲。統計今年以來,預拌混凝土的價格至少漲了15%。
 
水泥業者指出,預拌混凝土主要原料砂石、飛灰、爐石粉等價格直直漲,水泥需求一直增加,預拌混凝土價格沒有向下修正的空間,第四季又是旺季,產業景氣持續向上是可期待的。
 
至於國內的水泥市場,今年受疫情影響,進口水泥在各國邊境管制下,數量減少,市場殺價競爭少了,議價空間因此縮小,讓今年以來的水泥價格維持在高檔。
 
環保法規趨嚴,也是國內水泥價格議價空間縮小的因素之一。水泥廠表示,政府規定水泥廠的出口量逐年遞減,生產規模縮水,水泥生產成本有小幅度的增加,價格自然無法下調,獲利空間預期會加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