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3

好房網TV/康莊社區由4大眷村改建 患難情感凝聚住戶

#地方 #中古 #眷村 #康莊社區 #軍宅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2020年台北市優良公寓大廈評選大型住宅社會組第1名由北投的康莊社區拿下,位於北投區中央北路二段的康莊社區由北投中心、重三、慈安、溫泉,四個大小不同的眷村改建而成,也是最後一批眷村改建的軍宅。
 
康莊社區管委會財委房彼得表示,第一次參賽很榮幸能獲得評審委員一致的認可,目前管委會還有很多需要努力的地方,未來像是照顧年長者的志工團,也會想辦法盡快成立。因為年長者的時間不是那麼的多,管委會的付出必須跟得上時間才有意義。
 
康莊社區外觀。圖/截自Google maps
康莊 google map
 
康莊社區由眷村改建而成,興建四棟,共計186戶,每層有2到4戶,歷經六年改建,在2016年完成交屋入住。房彼得表示,社區基地原則上屬於機關用地,在早期因為要變更地目,從機關用地變成住商用地,土地協調時間拖得非常得久,1998年預算就已經編列了,可是社區到2016年6月才交屋。因為屬於公家的標案,所以一些手續跟程序都需要充分的溝通,在建物開始興建後,甚至曾因廠商內部經營問題,造成整個興建工程中止,中途也換過好幾次建商。
 
康莊社區為南北座向,空間開放,結合市府興建的稻中、重三公園共用綠地,及稻香合署大樓,環境良好,生活機能也相當便利。許多年長住戶,更時常利用閒暇時間,搭乘公車到鄰近的北投市場進行採買。眷村改建的特殊背景,加上彼此生活背景相似,住戶間感情深厚,尤其社區長輩間,更是有患難情感。
 
康莊社區未來也計畫結合社區內里辦公室,及鄰近改建中的稻香市場,還有修復再利用的北投影視園區等,藉由社區總體營造,提升社區生活機能,後續也將增加成年人及小孩的活動,營造溫馨和諧的社區氛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