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85

民眾購屋首要考量 超過6成認為地段最重要

#預售 #租售 #房價 #地段 #購屋 #房市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有巢氏房屋今(28)日發表最新調查結果指出,超過6成民眾認為,「地段」是購屋時的首要考量。觀察明年房價,多數受訪經紀人認為,「價量將持平」,有巢氏房屋總經理孫寶國表示,明(102)年房市將維持穩定發展。

有巢氏房屋針對全台經紀人進行「理想社區大調查」,在北部區、中部區、及南部區,分別有70.2%、65.9%、64.7%的受訪經紀人指出,在理想社區的必備條件中,購屋客戶最重視的就是地段。

有巢氏房屋發言人劉炳耀指出,在北部,多數購屋民眾最看重交通上的便捷性,找房子時最忌諱附近有殯儀館、加油站之類的「嫌惡設施」。而南部購屋民眾則認為,住家附近要有公園綠地、運動中心或圖書館等休閒設施,才稱得上是理想社區。

調查顯示,對於明年的看漲產品類型,以「中古大樓、華夏」比例最高,占28.1%。另一方面,有36.9%的經紀人認為,民眾購屋時的最大迷思,是沒有參考實際成交行情,一味地想買低賣高。

劉炳耀建議,明年購屋的觀察重點,可鎖定5都以及剛通過直轄市升格的桃園。而新北市快速道路、河岸限高解禁的區域、以及高雄市新彎區等特殊地區,都是未來極具發展潛力的地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