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

綠委吐槽 好食券竟能買情趣用品

#五倍券 #行政院長 #政策 #蘇貞昌 #紙本券
中國時報吳家豪、林縉明、李柏澔/台北報導
 
五倍券上路,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行政院會表示,目前已有1100萬人領紙本券、416萬人綁定數位券;他要求相關部會密切關注使用情況,要讓百工百業盡速恢復元氣。不過民進黨立委許智傑、鍾佳濱、邱志偉昨開記者會指出,政府宣稱400萬份的「好食券」共26萬家店家適用,實際卻僅10.3萬家,有高達6成店家不能用,而且居然可用於情趣用品、汽車旅館,經濟部要再檢討。
 
但許智傑表示,好食券商家查詢系統狀況百出,導致民眾及店家不清楚如何使用、哪裡使用,先前更傳出有只收現金的店家被誤植於查詢系統中,導致民眾跟店家產生消費糾紛。
 
好食券日前上路開始使用,卻引發不少民怨。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左起)、許智傑及邱志偉14日召開記者會,許智傑表示,呼籲經濟部應加快補強查詢系統,並確實比對商家名單、剔除非餐飲業者。圖/中時電子報
好食券日前上路開始使用,卻引發不少民怨。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左起)、許智傑及邱志偉14日召開記者會,許智傑表示,呼籲經濟部應加快補強查詢系統,並確實比對商家名單、剔除非餐飲業者。(劉宗龍攝)
 
邱志偉指出,好食券店家查詢系統後台設計有缺漏,導致「非餐飲業者」被認列適用好食券,其中甚至包含情趣用品、汽車旅館等,經濟部應比對商家名單、剔除非餐飲業者,以達成好食券振興餐飲業的政策目的。
 
鍾佳濱說,若民眾選擇使用信用卡綁定五倍券,必須到餐飲店刷信用卡消費才能扣好食券,因為數位券與好食券設計上並未分離,最好的解決方式應是准許民眾領取數位券後,仍可自由選擇以信用卡、電子票證或電子支付使用好食券,而不必強制依附於五倍券數位綁定的載具。
 
而客委會加碼推出的40萬份面額500元客庄券2.0,昨天下午抽出第一波10萬名幸運兒,由身分證字號末2碼「81」以及末3碼「900」的民眾中籤,共10萬744人抱得客庄券,本次登記客庄券抽籤人數791萬8464人,中籤率僅1.27%。
 
客委會表示,中籤民眾在收到領券簡訊後,點開簡訊中連結並輸入身分證字號後4碼後即可取得客庄券QR Code,於客庄券2.0指定店消費時,臨櫃結帳只要出示客庄券QR Code,經店家掃描並輸入金額後,即完成抵用,花多少、扣多少,使用期限至2022年4月30日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