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1

吳德榮:北台灣的高溫跌到27度 15、16日更濕涼

#氣象 #冷空氣 #地方 #中央氣象局 #強陣風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綜合報導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天東北風影響,冷空氣不強,仍會為北台灣帶來明顯轉變。

 

吳德榮表示,今天北部、東北部雲量漸增、轉為陰涼,有局部零星降雨,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降雨較明顯;花東為多雲時晴、偶有局部零星降雨;中南部地區仍為晴時多雲、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氣溫方面:北部21至27度、中部22至32度、南部23至33度、東部22至31度。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東北風增強,北台灣的高溫有下降趨勢。本報資料照片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東北風增強,北台灣的高溫有下降趨勢。本報資料照片

 

他說,由於周二、周三的低層水氣略增,北部、東北部將會濕涼有雨;中南部仍為晴時多雲。這股冷空氣在周四至下周日(17至20日)稍減弱,氣溫略回升;但迎風面水氣還是偏多。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東北風增強,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上升,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降雨會較為持續,中南部則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氣溫方面,北台灣的高溫有下降趨勢,剩下27、28度,其他地區高溫仍在29至32度間。

 

氣象局提醒,強烈東北風影響,下午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將有8至10級強陣風,台灣(含各外島)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海上作業及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