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06

1坪58萬… 雲林地王 鐘表行蟬連20年

#多空 #地王 #重劃區 #增值稅 #地價

記者劉金清/斗六報導

雲林縣地價評議委員會公告102年土地現值及公告地價,斗六市大同路與愛國街交叉路口億時計鐘表行,再度蟬聯「地王」。宋姓「地王」的兒子自我解嘲說,「『地王』就是每年要繳更多的地價稅,還是要做才有飯吃!」

億時計鐘表行再度蟬聯雲林「地王」。(圖/翻攝Google Maps)

雲林縣政府地政處指出,102年度地價主要調整地區,有新興發展地區、市地重劃區、農地變更建地及區段徵收已完成開發地區,經過評議後較101年全縣總調漲2.78%左右。

地政處表示,全縣公告土地現值最高區段地價位在斗六市億時計鐘表行,地價區段每平方公尺17萬5000元、公告地價每平方公尺6萬元,換算土地1坪約58萬元。

全縣最低地價則在四湖鄉及口湖鄉,位於離島式基礎工業區低於海平面海域土地,每平方公尺只有5元、公告地價每平方公尺2元。斗六市億時計鐘表行宋姓「地王」的兒子表示,他父親在63年買下該地段,占地11坪,印象中已當了20年「地王」。附近住戶說,億時計鐘表行市價估計每坪100萬元,11坪市價約1100萬元。宋姓地王兒子則說,沒有成交不知行情。

「『地王』就是每年要繳比別人更多的地價稅(3萬5800元),未來要繳更多的增值稅。」在宋姓地王兒子的臉上似乎沒有「地王」的喜悅,他說,「再好的土地不能吃,還是要做才有飯吃。」除了鐘表行,他還在店前擺攤賣炸雞。

他指出,該塊地是父親所有,還健在,不可能賣。他自我解嘲地說,「寧做有錢人(意指現金多),不做好野人(意指不動產多)。」他的兒子在學校曾被同學「虧」原來是「地王」的孫子,徒增困擾而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