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4

去年房屋買賣 左營最火熱

#多空 #觀光 #建物 #高鐵 #首購 #換屋 #交通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高雄市地政局公布去年高雄建物買賣移轉達到3萬9625棟,比起2011年3萬7469棟成長5.8%,行政區全年度總冠軍落在左營,三民第二,鳳山第三,鼓山名列第四。

去年左營房屋交易成長創下了歷年來最高紀錄,歸功多項公共建設逐步完成。(圖/好房資料中心)

信義房屋高雄區執協林武雄指出,縣市合併後,去年以左營房屋交易成長最多,增幅高達31.4%,也創下了歷年來最高紀錄,主要還是因為受惠於高鐵與捷運等交通因素,加上房價合宜,多項公共建設逐步完成,最受自住客青睞。

林武雄認為,高鐵帶動商務、觀光,左營區自住置產皆宜,觀察雙北與高雄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可以發現去年高雄市交易相對熱絡,甚至有7個月的交易量超過台北市。

信義房屋左營高鐵店長鄭雅珠說,北客南下因為觀光、商務對高雄購屋興趣越來越濃,店頭就不只一次接獲退休公教人員因旅遊觀光留下好感,決定南下買屋的案例。

「當然也有投資置產客沿著高鐵站、捷運沿線覓屋打算收租」鄭雅珠說,目前高鐵站周邊自住與置產客比例約6比4,以3房附1車位總價約500到600萬元最受歡迎,新建案開價多在每坪20到30萬元間。

還有鳳山區,自縣市合併後就成為人口最多區域,近來除了文山特區外還有不少重劃區陸續開發,在衛武營都會公園以及兩廳院加持下,商業發展潛力大。

展望今年房市,林武雄認為仍以首購、換屋為主軸,南高雄因規畫許多重大建設,有世界貿易會議中心、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等,鄰近區域包含前鎮區、苓雅區也是未來具增值潛力的區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