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11

拔河冠軍沒加分 議員抱不平

#地方 #新奇 #宜蘭 #國中 #拔河隊 #競賽 #成績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宜蘭國中拔河隊5月初在全國各級學校室內拔河比賽中,達成國中女生組全國5連霸,全國賽冠軍在免試入學積分中,每名選手「競賽表現」可加1.5分,卻因宜蘭縣競賽表現只統計到4月底,為宜蘭爭光卻無法加分,也讓議員抱不平。

宜蘭國中有家長指出,各縣市採計成績多以5月中的會考時間為最後採計期限,因此5月7日、8日舉辦拔河賽,但宜蘭縣競賽表現採計期限卻到4月底止,嚴重損及辛苦投入拔河訓練學生的權益。

議員黃定和指出,宜蘭國中拔河比賽5連霸,獲得全國第1名,總成績可以加1.5分,選手長時間訓練,練到雙手長繭,汗水、淚水沒人可以體會,他們為宜蘭爭光,「怎麼能不加分?」認為教育處作法損及學生權益。

議員陳鴻禧表示,歷年來競賽表現採計成績都到會考前一天截止,教育處不要搖擺不定,今年度競賽成績採計期限,應該要恢復到會考前一日截止。

宜蘭縣政府教育處表示,宜蘭縣免試升學要點去年8月已經公告,競賽分數採計就是到4月30日止,如臨時修改也對其他學生不公平,當初訂在4月底,是因為去年作業時間短,需要給相應合理的作業時間,縣府會行文給體育署,建議將拔河比賽往前調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