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77

屏東復康巴士嚴重不足 擬規劃無障礙計程車

#地方 #示範點 #復康巴士 #社會處 #身障

 

記者廖祐銘/屏東報導
 
屏東縣內有2萬9千位的身障人士急需復康巴士服務,長期以來復康巴士嚴重不足,縣府表示,作為長照中心示範點,為降低縣府財政負擔的同時,又能扭轉老年人口及身障者對交通接送服務的需求,規劃推出無障礙計程車的計畫,除紓解復康巴士的需求不足外,亦可落實人本運輸的理念,為行動不便的朋友帶來更多符合需求的服務。
 
圖說:屏東縣政府(圖/翻攝自Google map)
 
復康巴士的不足不僅困擾縣府,也導致身障者更加弱勢,由於長期復康巴士需求不足,導致身障者與高齡者自行搭乘計程車遭拒的情形屢受社會關注,再者,考量縣府財政有限,恐無法添購復康巴士數量,造成對於急需無障礙接送的弱勢家庭無法有效照顧。
 
縣府表示已經邀集交通部、計程車工會等代表召開去年底交通部公佈的「交通部公路公共運輸提昇計畫補助無障礙計程車作業要點」說明會,希望透過此次說明會讓計程車業者瞭解交通部訂頒補助無障礙計程車政策及縣府對於無障礙計程車的構想。 
 
城鄉發展處表示,交通部已於去年底頒定補助計畫,縣府方面將在召開完說明會後向交通部申請無障礙計程車補助計畫,依據補助要點每輛車提供40萬的購車補助,初期預定以公開徵求車隊模式試辦,屆時將透過工作小組,邀集監理單位與社會處共同推動,也歡迎計程車業者能共襄盛舉,補足政府照顧行動不便的族群,也開創另一處藍海市場。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