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農曆年將至北市防疫旅館爆滿 1月幾乎一房難求

#地方 #防疫旅館 #房間 #訂房 #客滿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台灣防疫政策加嚴,1月15日起返台居家檢疫需「一人一戶」,加上農曆過年將至,台南、新竹等縣市防疫旅館日前出現滿房狀況,希望北送入住台北市防疫旅館,不過台北市的防疫旅館訂房狀況也相當踴躍,許多防疫旅館從1月中開始,陸續出現客滿、一房難求現象。
 
記者實際上北市防疫旅館官網查詢,許多防疫旅館一月分幾乎都已客滿,其中以一月中至一月底,幾乎一房難求。例如中山區某防疫旅館,有窗房型整個1月份通通客滿,無窗房型則是從1月12日起開始滿房至1月底,另外一間中山區的防疫旅館,則從一月開始客滿到2月8日。
 
農曆年將至,北市防疫旅館也爆滿,1月分幾乎一房難求。圖/北市觀傳局提供
農曆年將至,北市防疫旅館也爆滿,1月分幾乎一房難求。圖/北市觀傳局提供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表示,統計台北市防疫旅館的住房率,截至1月4日住房率達37%,不過因農曆年快到了,許多民眾返台過年,防疫旅館需求大,到1月19日訂房率已經暴增至61%,過年前14天也就是1月26日可能一位難求。觀傳局表示,目前台北市的防疫旅館一共有95家 可提供6475間檢疫客房。
 
位於北市萬華區的防疫旅館業者表示,正因許多民眾要返台過年,加上其他縣市的防疫旅館已爆滿,台北市許多防疫旅館住房狀況,從1月中開始也是幾乎早已被訂滿,但因國人不想過年期間要在防疫旅館中度過,所以2月初開始的訂房狀況還有空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