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92

凱旋青年夜市 不會搬回鳳山

#青年夜市 #鳳山 #商圈 #高雄

中國時報柯宗緯/高雄報導

青年夜市鬧雙包?鳳山青年夜市今年4月轉戰凱旋夜市重新開幕,假日約萬人湧入。不過,近日盛傳有攤商打算集結於鳳山原址重起爐灶。對此,凱旋青年夜市管委會要消費者認明唯一「青年品牌」合法夜市;高市府也駁斥,鳳山原址違法不得再經營。

高雄夜市素有「北瑞豐、南青年」之稱,20年歷史鳳山青年夜市因土地違反《都市計畫法》黯然吹熄燈號,4月「原汁原味」搬家到前鎮區凱旋夜市,腹地廣大、動線順暢,停車場更可容納500台汽車、3000輛機車,加上緊鄰輕軌、捷運,交通十分便利。傳有攤商想搬回博愛路近來坊間盛傳凱旋青年夜市人潮不復以往,生意下滑,而有攤商打算揪團於鳳山博愛路原址讓青年夜市「死灰復燃」。

鳳山青年夜市(圖/Google Map)

鳳山青年夜市(Google Map)

凱旋青年夜市管委會坦言,確實有此一說,但強調「凱旋青年」是完全合法夜市,要攤商放心在此做生意,消費者也可盡情吃喝玩樂。高市經發局市場管理處長吳思賢指出,原鳳山青年夜市土地屬於都市計畫住宅區,不符合《高雄市攤販臨時集中場管理自治條例》,除非土地使用分區改變,否則不得再經營夜市,而近日派員去查看也無動工情形。

實際到凱旋青年夜市走一遭,像是阿Q凍圓、不一樣滷鴨血、尚峰豆乳雞等人氣美食,依舊有排隊人潮,而近來文創拼豆、創意烤畫、撈魚、釣龍蝦也吸引親子客群。夜市鬧雙包會分散客群不過,有飲料攤透露,原址鄰近住宅區較吸客,現在業績大概掉2成,主因是大環境景氣不好,到哪都不好做生意,畢竟剛搬家需要重新培養客群,也對新址保持信心。而有店家直說,如今做得好端端,沒必再搬來搬去,「夜市鬧雙包」只會分散客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