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3

921屋垮壓6小時… 倖存保住傷腿 她扮偏鄉耶老

#地方 #地震 #921地震 #偏鄉 #埔里

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經歷921地震,讓我學會感恩!」南投縣埔里48歲美語老師余玫葵在地震時,右腿險些截肢,她咬牙撐過清創、復健,保住右腿,也把感恩化為行動,每年與加拿大籍夫婿Dan Ritco(李丹揚)扮演耶誕老公公,關懷偏鄉學童。

美語老師余玫葵(左)感謝醫師陳志輝救治、鼓勵,連續18年每年寫感謝卡道謝。記者趙容萱/攝影美語老師余玫葵(左)感謝醫師陳志輝救治、鼓勵,連續18年每年寫感謝卡道謝。記者趙容萱/攝影

921地震當晚,余玫葵在埔里好友住家一樓客廳聚會,三樓住家倒塌,天花板壓住她、好友的丈夫和小叔,只有她獲救;「雙手都被畫傷流血」,花了6個多小時才將她救出。

余玫葵右大腿受傷,壓迫時間久整個腫脹,還發燒,每天清創痛不欲生,醫師告知「如果持續發燒,最壞情況可能截肢」,當時她結婚,孩子才10個月大,想到未來不知如何是好,還好有家人支持。

台中榮總骨折創傷科主任陳志輝說,余玫葵當時出現腔室症候群,肌肉酵素飆高,需緊急洗腎,但他發現余玫葵求生意識強,鼓勵說「我不會放棄你,不會讓你截肢!」余玫葵果然咬牙配合清創,1個月後出院因肌肉無力,花2年復健才擺脫枴杖、助行器。

余玫葵說,歷劫重生保住命、也保住右腿,她學會感恩,和丈夫回到埔里工作,復健期間免費教偏鄉學童英語,每年和夫婿關懷偏鄉孩童,「我從921感受社會溫暖,現在換我幫助別人也能感受社會溫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