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

內政部推旅館變身社宅 挨轟狗急跳牆

#旅館 #内政部 #社宅 #花敬群 #政策 #租售 #居家
中國時報記者林縉明/綜合報導
 
內政部次長花敬群日前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內政部研擬與受疫情衝擊恐經營不下去的旅館業者合作,轉軌作為社會住宅。據悉,內政部最快本周正式向行政院提報相關計畫。對此,民眾黨立委張其祿痛批,這是因社宅興建不如預期,才提出狗急跳牆的做法。
 
蔡政府上任後喊出8年達到20萬戶社宅目標,透過直接興建、包租代管方式推動。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北市若繼續興建社宅恐債留子孫,會暫緩推動先檢討,內政部則表示,北市府可以把土地交給中央繼續推動,引發柯文哲不滿,怒嗆中央先蓋出1戶社宅再講。中央、地方唇槍舌劍,引來總統政見跳票質疑。
 
內政部研擬與受疫情衝擊恐經營不下去的旅館業者合作,轉軌作為社會住宅。示意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未來住都中心興辦的社宅、公辦都更案,都須符合3建築標章。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有關增加社宅數量新方案,花敬群日前在立法院備詢鬆口,內政部擬與旅館業者合作,盤點旅館閒置空房轉型為社宅,讓在疫情衝擊下而經營不下去的旅館業者能有收入,並且提供短期的社宅需求。
 
內政部近期將完成旅館轉型社宅計畫,最快本周提報行政院會核定。據悉,該計畫以3至5年為目標,觀光地區旅館若疫情趨緩,需求量增加,為避免疫情過後旅館房間供應數吃緊,將會以都會區為主。
 
對於計畫內容,花敬群表示,相關計畫仍在擬定,但強調這是一個創造多贏的好計畫,希望方案公佈後各界能多支持,有助於擴大社宅的數量,原定社宅興建與包租代管計畫不受影響,會繼續推動。
 
針對內政部社宅政策新方案,張其祿質疑,蔡政府在社宅興建不如預期的情況下,現在推出新方案,感覺是狗急跳牆,只是為了追求帳面數字美化,轉移焦點,試圖掩蓋政策跳票的事實。
 
張其祿強調,囤房稅朝野各黨委員都有修法版本,草案卻仍躺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呼籲執政黨盡速排審,行政院也能提出修法草案,透過稅制改革方向迫使空屋流到租屋市場,才是落實居住正義的解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