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58

自力環保造筏 水上飆速競駛

#地方 #筏飆英雄 #左營 #蓮池潭 #廢物利用

記者吳江泉/高雄報導

「自力環保造筏飆英雄」水上競賽活動,昨日在高雄市左營區蓮池潭孔廟萬仞宮牆旁碼頭引燃戰火,有51個團隊參加,大家利用保麗龍、空桶子等回收廢棄物製造可浮在水面船筏,在蓮池潭上飆速競駛,大夥划得好累,但感覺好爽。

這項水上活動邁入第8屆,今年總共有學生、教師、家長及民間企業51隊參加,以環保及創意為主軸,利用繩結與阿基米德浮力原理等科學工藝創意自力造筏,並融入紀念抗戰勝利暨台灣光復70周年、防制藥物濫用宣導及鼓勵全民運動等主題。

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說,這項活動提供參賽人員經體驗學習激發自我潛能,提升解決問題與危機處理能力,不管是對學生或成人均有相當難度,船筏要能順利完成並下水競賽,除創意更需要團隊合作和努力,才能突破困境解決問題,就像國外鳥人大賽飆創意跟勇氣。

中華藝校工藝科一年級學生?凱翔說,大家利用2個星期時間,將同學家工廠的塑膠桶、學校飲水機空瓶等,設計出1艘可載重6個人船筏,奮力划向終點雖然很累,但是奪得錦標「非常爽」,明年還要參加。

林姓女高中生則說,因為大家體力不濟,她們設計製造的船筏沒能抵達終點,但還能載她們在水面上漂遊,就證明她們已經成功,「志在參加不在得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