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95

返鄉種西瓜 營收挺棒球小將

#地方 #青農 #花蓮青農 #羅東昇 #西瓜 #瓜農 #西瓜王子

記者楊漢聲/花蓮報導

青年返農村種田種出好成績!花蓮青年羅東昇,用心種出又沙又甜的大西瓜,再透過臉書、打工換宿行銷,成功打開市場,一個夏天熱賣5萬顆;有愛心的他種瓜不忘行善,每年都免費贈予縣內棒球隊及舉重隊,為小選手助力,也讓他贏得「西瓜王子」封號。

花蓮青年羅東昇返鄉種西瓜,透過網路行銷,成功打開市場,一個夏天就熱賣5萬顆。(楊漢聲攝)

從小學一年級起,即跟著父親在玉里種西瓜的羅東昇,5年前退伍後,就返鄉接手西瓜產業,是老農成群的鄉間罕見的「肖年郎」。他說,喜歡鄉間的步調、淳樸風氣,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符合天地運行,且時間彈性,較有時間和家人相處,享受天倫之樂,是現今爭名逐利的都市叢林外的天堂。

西瓜田旁的蓄水池,就成為羅東昇和雇工們消暑好所在,他隨手拾起一塊木板,疊上數塊石頭後,就成為他們的跳水檯;有時甚至爬上鐵皮屋一躍而下落入冰涼池水,倘佯山水間。

羅東昇表示,每年種植面積大於20公頃,產量約5萬顆,以往父親只在路邊擺攤或批發給盤商行銷,層層剝削,利潤有限;他和老婆接手後,發揮新思維攜手行銷,3、4年前開始運用臉書行銷,將好吃、綿蜜多汁又香甜的西瓜分享更多人,慢慢耕耘,果然取得好成績。

西瓜成長於炎夏,田間沒有任何遮陰,尤其每到中午時分氣溫往往高達攝氏40多度,讓人熱到幾乎要昏厥。因此,他每年暑假也會舉辦打工換宿體驗,讓民眾了解「種西瓜不是那麼簡單的」,各行各業都有其艱辛,繼而更能體會珍惜隨手可得的農作物。

種瓜不忘行善,羅東昇說,由於喜愛運動,每年採收時都會留下一部分,送給縣內棒球隊及舉重隊,盼小選手們吃完他種的西瓜後,展現佳績,為花蓮爭光。

除種植西瓜,羅東昇的巧思也發揮在南瓜伴手禮上。有天他看見台灣帝雉偷啄南瓜,數日後,南瓜浮現帝雉啄痕,他靈機一動,用雕刻刀在南瓜皮上畫圖留字,作為客製化商品送給老顧客,引起不少回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