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83

雙北不動產移轉量 創新低

#多空 #交易量 #建物移轉棟數 #房市

記者王玉樹、陳宥臻/台北報導

擺脫鬼月陰霾,六都9月建物買賣移轉統計出爐,除新北、台中月減逾1成外,其餘四都相較上月都呈回溫現象,尤其台北件數增加2成4最明顯。

9月房市交易量回溫(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建案廣告帆布看板。(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但是比起去年9月,六都移轉量仍同步衰退,尤其台北與新北市分創歷年同月最低紀錄,全台全年面臨28萬棟保衛戰。六都地政局昨日同步公布9月移轉棟數,新北市、台中市月跌幅雖仍達1成4、1成3,但其餘四都表現都有起色,桃園、台南、高雄各月增1.8%、0.6%、4%,台北交易2419棟,成長2成4最多。但是比起去年9月同期,六都件數全數衰退。

新北市3223棟與台中市2567棟,年減3成3與2成8,跌幅最深。本月表現強勁的台北市,年減率也微跌3.3%,跟新北市同樣創下歷年9月最低交易件數紀錄。

合計今年1到8月全台交易量約18萬棟,年減1成6,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直指:「今年恐陷入28萬棟保衛戰。」對多數直轄市買氣回溫,她解釋應是一波交屋潮所致。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囡補充, 9月鬼月已過,買方購屋意願提升也是原因。

永慶房產研發中心經理黃舒衛更說,排除交屋潮,台北二手屋交易市況仍與8月相當,買氣並未明顯回溫。「9月房市仍未走出低迷的買氣。」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分析,新北市重劃區賣壓大,但降價不明顯讓買氣呈現膠著。太平洋房屋副總經理章克勤強調,影響第4季交易量的關鍵,還是在於是買賣雙方對價格認知的差距能否拉近。

值得注意的是,央行降息被市場解讀房市利空出盡,但《住展雜誌》統計後發現,過去降息大台北房價因此漲的機率只有5成,有另一半機率是跌的,顯示利率波動無法立即救房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