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96

首度進駐國中空餘教室 新北嬰幼兒公托量冠全國

#政策 #多空 #學區 #公托 #板橋 #新埔 #侯友宜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溪崑公托中心,以及新埔公托中心,2日正式開幕,新北市的公托中心一口氣來到66家,總收托人數達到3695人。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主持揭幕儀式,強調在今年底前,還要再新設4家,屆時收托量將超過全國總數的一半。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推動幼托公共化政策,都是利用閒置空間或公益回饋空間,不另行大興土木新增建築物,例如教育局積極協調基層學校提供空間,目前已經在28個國小校園,成立公托中心,而在12月2日開幕的板橋溪崑公托中心,以及新埔公托中心,則是首度使用國中校園的空餘教室,來做為公托中心,光是在國中小校園,就創造出1500多個收托名額。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12月2日,主持板橋新埔公托中心揭幕儀式。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12月2日,主持板橋新埔公托中心揭幕儀式。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攝
 
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板橋溪崑公托中心,以及新埔公托中心,分別為新北市第65家和第66家公托中心,這66家公托中心,共可收托3695名0至2歲的嬰幼兒,收托量高居全國第一,截至目前為止,累積收托量更已高達12349人次,對於各公托中心附近的居民來說,不僅提升生活的方便性,更大幅增加生兒育女的誘因。
 
但即使新北市的公托托育量高居全國第一,仍然是供不應求,以新增的板橋溪崑公托中心,以及新埔公托中心來說,各提供45個名額,因此預計在12月13日辦理公開抽籤。
 
侯友宜表示,為了盡量增加公托名額,預計在今年底前,還要再新增4家公托中心,屆時新北市公托中心,將一口氣達到70家,收托量將超過全國總數的一半,未來仍將持續提升公托服務的量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