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

清水岩溫泉露營 預計明年6月營運

#地方 #清水岩 #露營區 #招商 #政策
聯合報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彰化縣的清水岩溫泉露營區歷經3任縣長規畫、興建、招商,OT委外營運多次流標,今年8月辦甄審會終於選出最優申請人,24日舉行簽約儀式,將打造全台首創的溫泉豪華露營區,有自助露營區、溫泉湯屋、泡腳池和親水區,預計2021年6月啟用。
 
彰化縣府利用35年歷史的社頭清水岩童軍營地,希望打造全國第一個平地溫泉區,只是從2016年完工後一直閒置,成了蚊子園區。
 
彰化縣清水岩露營區「清水之森」帳篷走豪華風。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縣清水岩露營區「清水之森」帳篷走豪華風。記者林敬家/攝影
 
縣府後續申請交通部斥資2億元再完成「清水之森」露營區,雖然一度摘下台灣建築界有「普立茲克獎」美譽的建築園冶獎,但委外營運困難,今年露營區、溫泉區合併招標後終於有業者投標。
 
最近露營很夯,清水岩溫泉露營區是縣內少數合法露營區;彰化縣長王惠美說,營運後將成為中部面積最大的合法露營區,有五星配備,並結合休閒運動與生態教育,附近還有歷史悠久的縣定古蹟清水岩寺,登山步道自然資源也豐富,將對東南角觀光有幫助。
 
得標廠商已經營宜蘭、台中大安豪華露營區,頗具經驗,清水岩露營區取名「清水那方」,規畫20個豪華營帳,每個帳棚都有私人溫泉;董事曾瑞霞說,依契約明年1月完成點交作業,加上半年裝修期,目標在暑假前開放營運。
 
彰化縣城市暨觀光發展處表示,園區設施還有餐廳、觀景台、兒童遊戲場、活動廣場、水池、戶外烤肉區、野餐區、停車場等,提供大人小孩完善休憩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