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除了開票結果恐延遲 美大選夜還有這些看點

#寰宇 #美國 #總統 #選舉 #郵寄
經濟日報編譯林奇賢/綜合外電
 
由於今年美國大選提前投票與郵寄投票的選民大增,以往等待選舉結果的漫漫長夜,恐怕會延長成好幾天、甚至是好幾周。不過,選舉夜勢必仍會充滿變數,投資人也會睜大眼睛,緊盯可能透露誰勝選的蛛絲馬跡。
 
多數民調機構指出,最重要的六大搖擺州為:佛州(選舉人票為29張)、賓州(20)、密西根州(16)、北卡羅來納州(15)、亞利桑那州(11),以及威斯康辛州(10)。
 
除了開票結果恐延遲,美大選夜還有這些看點。圖/張文馨攝 
美國總統川普。本報資料照片。華盛頓記者張文馨/攝影
川普在2016年能選贏希拉蕊.柯林頓,主要是他拿下賓州、密西根州,及威斯康辛州,儘管差距很小。
 
四年後,川普競選團隊認為,這幾個搖擺州再度成為川普連任的關鍵,且共和黨和民主黨都認為,賓州有可能是決定這次大選的關鍵所在。
 
不過,賓州、密西根州,及威斯康辛州,要到選舉日才開始計算那些提前投票的選票,意味著選舉結果和預測不太可能在選舉夜出爐。
 
佛州反倒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因為過去14次總統選舉,只要拿下佛州就能當選,只有一次例外。
 
這個「陽光之州」有完善的系統進行提前投票,且已開始計票,讓多數名嘴預測佛州有望在選舉夜率先揭曉選票結果。佛州西北部的投票截止時間為美東時間11月3日晚上8時。
 
佛州也是種族及族群最多樣化的州之一,不僅有眾多黑人和拉丁裔選民,該州退休人士的比率也居全美之冠。佛州的開票結果或許可以反映全美不同年齡層的投票趨勢。
 
佛州各郡的投票結果,也可能提供一些全國選舉結果的線索。如果拜登拿下皮尼拉斯郡,可能對他的全國選情是個好消息。
 
從川普在薩姆特郡(共和黨票倉)領先的幅度,也可能看出川普在上次大選幫助他勝選的年長選民的表現。薩姆特郡的年齡中位數高於全國各郡。
 
同樣位在太陽帶的北卡州和亞利桑那州,也已開始計票,提高了開票結果在選舉夜出爐的可能性。這兩州投票所停止開放的時間分別為美東時間3日晚間7時30分和9時。
 
數據專家警告,任何州公布的首批開票結果,都難以得出全面的結論,在投票結果接近的州尤其如此。由於優先計算到場投票的票數,首批開票結果可能顯示川普陣營領先,但之後隨著郵寄選票的開票數增加,可能變成拜登勝選的局面。
 
各新聞網在搖擺州幾個郡所做的出口民調,也值得密切關注,因為可能從中看出關鍵族群整體的投票趨勢。
 
不過,川普不是唯一在11月3日尋求連任的政治人物。眾議院要在這天全面改選,參議院有三分之一的議員也要改選。民主黨盼能繼續守住眾院,並奪回參院的掌控權;目前共和黨和民主黨在參院的席次為53比47。
 
雖然共和黨預計會在阿拉巴馬州增加一席參議員席次,但多位共和黨參議員的連任之路,都正面臨艱難的戰役。
 
這些人包括了緬因州的柯林斯(Susan Collins)、北卡州的提里斯(Thom Tillis)、南卡州的葛蘭姆(Lindsey Graham),這幾州都位於東岸,投票截止時間介於美東時間晚上7時至8時之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