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道士撞鐵桶 16年凶案陳冤昭雪

#鐵桶 #命案 #新奇
聯合報記者林宛諭/彰化報導
 
彰化縣賴姓男子2004年間不滿李姓男子與前妻過從甚密,爭執後涉嫌將李勒死,裝入鐵桶藏屍偏僻防火巷內,16年來無人知曉,直到今年5月一名道士無意間撞倒鐵桶、發現屍骨才讓命案曝光。賴認罪說「終於能放下心中重擔了」,彰化地檢署依殺人罪嫌起訴他,法院裁定續押。
 
警方調查,賴姓道士5月間到彰化大村鄉美港村一處三合院旁防火巷清水溝,不慎撞倒後方鐵桶,鐵桶散落一地人骨,嚇得報警。

彰化縣賴姓男子涉嫌16年前殺死李男,裝入鐵桶藏在大村鄉一處偏僻防火巷。圖/警方提供
彰化縣賴姓男子涉嫌16年前殺死李男,裝入鐵桶藏在大村鄉一處偏僻防火巷。圖/警方提供
 
警方在鐵桶內找到模糊不清證件,用光譜儀比對,查出死者是16年前失蹤的李姓男子,已被宣告死亡。
 
警方找到李的家人,查出當年李姓男子曾和洪姓女子有瞹昧關係,警方7月詢問洪女,洪女原稱不知情,看到警方出示李的骨骸照片後眼眶一紅,供述可能和她前夫賴姓男子有關係。
 
51歲賴姓男子得知警方找上洪女而開車離開住處,警方追蹤12小時,今年7月3日將他拘捕。賴原否認犯案,員警告訴他案子藏了16年,「可能是他欠你的,對不起你」,但16年債還完了,被發現了,「換你要還了」,賴一聽就認罪。
 
賴嫌說,當年李與前妻過從甚密,2004年4月間兩人在大村鄉山腳路相遇,一言不合大打出手,他以石頭將李擊昏,將人抬進車內,再以繩子套住頸部勒死,載到美港村老家後方三合院旁防火巷裝入鐵桶藏屍。
 
賴說,16年來日日受良心譴責,還曾夢過死者,現在終於可以鬆口氣,可以放下了。
 
賴與洪女2002年離婚後還住一起,賴也在前妻家幫忙工作,洪女家人說,賴老實、工作認真,洪女與小她5歲的死者姊弟戀,曾被賴抓姦在床,李曾凶賴「沒用」,賴可能忍太久才一時氣憤鑄下大錯。
 
洪女妹妹說,賴曾對她說「這十多年來,心很不安,活得很痛苦」,大家以為是因姊姊外遇,沒想到心裡藏著殺人秘密。
 
李姓男子遇害時年僅29歲,李父說,兒子失蹤後四處求神,「有神問到無神」,光憑賴一人如何將兒子塞進鐵桶,質疑有共犯,要求檢警調查清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