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

師生哀慟追思 校方自責前案未報

#地方 #長榮 #長榮大學 #長榮女大生 #追思
中國時報記者曹婷婷、李侑珊/連線報導
 
震驚各界的馬來西亞籍鍾姓女大學生遭擄殺,校方昨天在校內迴廊布置3面追思牆,除擺放白玫瑰、白百合,也提供師生寫卡片悼念,牆上貼滿「一路好走,願妳做美麗天使」,學生含淚追思,場面哀戚,校長鞠躬向各界致歉。校方坦承,9月30日第一起陳姓女學生險遭擄走案,確實未通報教育部。
 
教育部安全防護科科長陳宗志說,鍾女就讀大學9月30日到10月5日向教育部陳報校安案件11件,就是沒有9月30日陳姓學生案。教育部表示,校方未依規定校安通報,將追究相關人員。
 
鍾姓女大生遭擄殺害,校方設立追思牆,提供同學獻花、寫卡片追思。圖/中時記者曹婷婷攝
鍾姓女大生遭擄殺害,校方設立追思牆,提供同學獻花、寫卡片追思。(曹婷婷攝)
 
鍾姓女大生不幸遭梁育誌擄走後性侵殺害,學校校長自責:「人家把孩子送來這,發生這種事,我責無旁貸,要向受害女學生父母,還有其他信任學校的家長及整個社會致歉」。
 
校方昨日下午在校內迴廊設追思牆,同步舉辦追思會,由牧師主持追思儀式,校長及各級主管都出席。遇害女大生同學、師長人手一朵白玫瑰表達思念不捨的哀慟心情,吟唱詩歌後,眾人排隊一一獻花,把想說的話寫在小卡片貼在追思牆,不少同學難掩悲痛,頻頻拭淚。
 
鍾母在馬來西亞受訪也對校方處置很不滿,「9月30日就有女生險被擄,學校卻沒發布警惕學生」。另也不滿苦等不到女兒訊息,「學校遲遲沒告知家屬狀況,自己打電話到台灣向警方詢問,最後竟得到女兒死訊。」
 
該校祕書長回應,9月30日意外發生後,有宣導學生注意校外安全也請警方留意社區安全,強調學校掌握命案進度和家長一樣,因偵查不公開,校長會在家屬抵台後說明原委。
 
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會長、拿督陳紹厚,昨日發表沉痛聲明,敦促台灣司法機關全力偵辦鍾姓旅台女生命案,嚴懲殺人兇手,給予此宗造成重大傷害的國際事件,一個明確而負責的交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