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63

北部房產 基隆CP值高

#基隆 #21世紀 #房仲 #房市 #地方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基隆是北部購屋壓力最輕的縣市,加上房價僅1字頭,目前又有輕軌興建中,成為雙北市首購族移居的區域之一;房產專家表示,基隆通勤至台北市區車程僅需20分鐘,加上房價親民,相較於雙北市高房價,屬於高CP值地區。

 

內政部營建署先前公布今年第1季房價負擔能力指標統計結果,基隆市的房價所得比為5.7倍,遠低於全台房價所得比平均值8.66倍,房價在全台僅次於嘉義縣市及屏東,是北部購屋壓力最輕的縣市,吸引許多在台北或是北部工作的首購族紛紛往基隆探詢。

基隆是北部購屋壓力最輕的縣市,加上房價僅1字頭,目前又有輕軌興建中,成為雙北市首購族移居的區域之一。圖/建築師雜誌提供基隆東岸廣場改造獲台灣建築獎首獎。圖/建築師雜誌提供

21世紀不動產基隆信義店業務邱泓瑜指出,基隆每個區域皆鄰近高速公路或快速道路距離約一、二公里十分方便,且基隆通勤至台北市區車程僅需20分鐘,區域又有輕軌捷運正進行中。

 

據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基隆市今年平均每坪成交均價約15萬元,基隆市中心新建案行情則約在每坪36萬~38萬元左右。

 

邱泓瑜表示,同樣總價1000萬元,根據實價登錄目前在台北市大安區可能只能買到屋齡50年沒電梯的14坪舊公寓,在基隆則能買55坪新成屋大樓建案。若是通勤到台北上班族群,基隆安樂區與仁愛區交界、走路五分鐘即可達基隆火車站,不失為好選擇,距離國道客運站牌近,下樓可直接一班車往返台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