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1

社工連10年加薪千元 月薪達44K

#政策 #社工 #林佳龍 #交通部長 #勞動節

中國時報林周義、李宜秦/台北報導

勞動節政府送大禮!交通部長林佳龍宣布調高中華郵政公司15公噸以上大貨車的駕駛津貼,平均加薪1400元,並追溯至今年1月1日起實施;衛福部則祭出社工薪資制度,補助民間單位社工,依年資、學歷等條件增加專業服務費,並提升風險工作補助及加班費,初估每年加薪1000元,10年上限後可領4萬4000元,明年上路,預計有1萬1千名社工受益。

郵局貨車駕駛 津貼增1400林佳龍昨在臉書上貼文表示,去年中華郵政盈餘144億元,為鼓勵基層辛勞,首先調高15頓以上大貨車駕駛津貼,由每月61薪點提高至81薪點,等於從現行平均每月的4300元調高至5700元,提高1400元,約有200名駕駛受惠。

衛福部祭出社工薪資制度,初估每年加薪1000元,10年上限後可領4萬4000元,明年上路。圖為屏東縣東港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社工、志工指導家長與小朋友進行感覺統合互動。(中時資料照片)

中華郵政每月支出約增28萬元、每年約336萬元。而下一波調整目標,將鎖定在窗口銀館津貼、上樓投遞津貼、設置假日投遞津貼、職階與約雇人員薪酬結構等,目前林佳龍已要求主管單位補充相關資料,待中華郵政補齊後,交通部核准才會算數,此波調整約有6000人受惠。

勞健保補助 避免薪資回捐衛福部則宣布社福薪資制度,衛福部社工司司長李美珍表示,民間單位社工的補助將依5個方向,分別為1.年資、學歷、執照、偏鄉離島加給的階梯式補助,2.提升風險工作補助,3.加班費,4.勞健保費及勞退準備金補助,5.專業服務費自籌款的調降,以避免薪資回捐,預計將有6598人受益。

以民間單位聘雇學士學位的一般社工為例,政府原補助3萬4000元專業服務費,初估每年加薪1000元,10年後可領4萬4000元。公部門方面,衛福部則著手調整編制社工專業加給、增列「社工人員執行高度風險工作費支給表」、調整約聘社工薪點折合率、拉高保護業務社工與一般社工的薪資差距,以降低保護性社工流動率,預計4512人受益,薪資調整依據公務體系薪資結構走。

社工嘆薪酸 10年也難養家大學畢業的社工小美(化名)表示,以目前的薪水,即使工作10年也養不起家,若每年僅增加1000元,仍然太少。有些單位不管政府補助多少錢,仍統一薪水金額,呼籲政府進行監督,避免雇主的小動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