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595

勞保年金破產大限難延後 退休金還是靠自己

#理財 #勞保 #勞保年金 #退休金 #年金改革 #羅際夫
好房網News記者羅力元/整理報導
 
勞保年金破產話題再次延燒,並根據最新精算,可能將於2029年破產,先不談政府管理問題,顯然我們的退休金不能只光靠政府,國外有專家建議退休金規劃真的是越早開始越好,並提出善用4%法則。
 
國外有專家建議退休金規劃真的是越早開始越好,並提出善用4%法則。圖為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好房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內政部統計,最快這一兩年,65歲以上老人將比小孩多。(好房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摩根資產管理首席退休策略師羅伊(Katherine Roy)來台出席研討會時提出「4%法則」,就是退休後每年支出,僅占總退休金的4%,剩餘部分都拿來投資,投資配置則建議55%的股票,搭配45%的債券。
 
羅伊也建議,將退休養老金投入投資市場,經過複利效果,能至少維持退休後30年的生活資金。
 
基金達人羅際夫則在《鉅亨網》專欄建議,若有心想存退休金,還是需要自己主動瞭解投資工具,自行擬定適合的投資策略,並隨時檢討改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