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94

學校有樹屋 陸豐國小童樂開懷

#學區 #地方 #新奇 #樹屋 #閱讀 #陸豐國小

記者魯鋼駿/竹縣報導

「我們去樹屋看書!」這不是夢幻小說的故事情節,而是陸豐國小內的真實景象。位於竹東鎮內的陸豐國小,校園內充滿驚喜,有色彩繽紛的走廊、客鄉藝廊、生態池以及充滿夢幻的樹屋,讓學生每天都像戶外教學,處處有驚喜。

陸豐國小擁有1座「夢幻世界閱讀樹屋」,小朋友在下課時間都會相約到此享受涼風與閱讀。(記者魯鋼駿/攝影)

小說故事中的夢幻樹屋,真實搬進陸豐國小,下課鐘聲一響,學童們都不約而同爬上樹屋,翻開書本在這閱讀。樹屋命名為「夢幻世界閱讀樹屋」,就是希望孩子們能夠在這實現夢想,校長王富美說,樹屋是每個孩子心中的秘密基地,在最接近大自然的環境閱讀,是最棒的享受。除了樹屋,佔地0.5公頃的校園內,還有1個秘密生態池。

隱藏在教室後方的小小生態池,充滿許多水生動植物,時常吸引水鳥與蜻蜓到此休憩。教導主任劉邦珧表示,生態池是學校的秘密後花園,學童們常到這來觀察水生動植物、甚至抓小蝦,「大自然是孩子們最好的老師」。

陸豐國小校地不大,學生數也僅有76人,校園內處處可見學生作品,王富美表示,當學生看到自己的作品被擺放在校園各角落,對學校的設施就會更加愛惜,「讓學校不只是學習環境,也是我們的家」;此外,學校不僅致力於培養學童閱讀的習慣,也努力讓學生接觸課本外的大自然環境,讓學生能夠輕鬆學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