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80

台泥排水不良逢雨必淹 居民抗議

#居家 #地方 #淹水 #排水不良 #排水系統 #抗議

記者魯鋼駿/竹縣報導

竹東鎮中正路與工業路交叉口,16日上午聚集了近百位民眾舉布條抗議,大喊「政府無能」,民眾表示,台灣水泥公司於竹東鎮台泥竹東廠後,大量排水灌入中正里復興街與中正路一帶,每逢大雨必淹水,政府等相關單位多次會勘卻都無作為,只好舉布條抗議。

新竹縣竹東鎮中正里每逢下雨必淹水,相關單位多次會勘卻都無作為,16日上午近百位民眾舉布條抗議。(記者魯鋼駿/攝影)

上個月28日,縣府與台泥等相關單位到場會勘後,擬出埋設100公分之涵管,將台泥排水沿中正路排往中興河道等方案,事後台泥表示僅願意承擔復興街口陰井工程部分。

民眾抱怨,縣政府、鎮公所與台泥等單位已前來會勘多次,但事後卻都回函表示非自己責任,彼此互踢皮球,「事情永遠不會解決」。復興街居民指出,台泥竹東廠埋設的涵管出水口為100公分寬,卻只在復興街口埋設僅60公分寬的排水涵管,「就算工程做完也照淹」。

「里民只求不淹水,訴求很簡單」,鎮民代表梁鴻樓表示,目前重劃會已行文至鎮公所申請路權,至於預計施工路段仍待確認,若僅是針對復興街口的陰井施工,那就應該提出備案,「不能敷衍了事」。

鎮長徐兆璋則表示,重劃會與台泥公司若未能徹底解決淹水問題,未來建物興建後,鎮公所絕不核准雜項執照,要替里民把關、爭取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