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52

仰德大道車禍最多處 增3測速器

#地方 #台北 #仰德大道 #車禍 #測速器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北市府今早舉行交通會報,針對仰德大道車禍事故頻傳,交通局提出改善對策,事故較多的地點包含國安局停車場前彎道、華興中學附近、仰德大道2段2巷口附近等路段,原因多為未注意車前狀況、超速等,未來改善方案除增設、調整彎道預告標誌外,下山方向將新增3支測速照相。

北市仰德大道車禍事故頻傳,交通局提出改善對策,事故較多的地點包含國安局停車場前彎道、華興中學附近、仰德大道2段2巷口附近等路段。 交通局/提供北市仰德大道車禍事故頻傳,交通局提出改善對策,事故較多的地點包含國安局停車場前彎道、華興中學附近、仰德大道2段2巷口附近等路段。 交通局/提供

近5年 交通事故共733件

根據交通局統計,近5年多來,仰德大道事故共733件,涉及機車的件數就有579件,等於每5件事故就有4件和機車有關,這些事故的當事人達1723人,當中有16人死亡、770人受傷,又以18到25歲機車騎士535人,占31%最多。

交通局交通安全科長張仲杰表示,全部事故肇事原因前三名依序是未注意車前狀況(21%)、超速失控(15%)、未保持行車安全間隔(12%);而年輕機車族肇因前兩名也相同,卻已占60%,顯示事故與車速過快及有無注意路況有關。

事故地點多集中於仰德大道1段國安局至仰德大道2段2巷口附近(含華興中學前)、仰德大道3段新安路口上下游,事故數為其他路段2倍到6倍不等,事故也以超車時同向擦撞、左右轉遭後方或對向車輛追、側撞為主。

張仲杰指出,交通局研擬國安局停車場前彎道增設預告標誌,並塗銷停車場前黃色網狀線,改設分向線,讓上山方向要左轉進入的車輛依標線進入迴轉道,而下山方向改為1車道避免超速超車;而華興中學附近,將增設引導線將直行車引至外側車道,上山方向也會研議設置左轉專用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