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10

8成上班族對公司不滿 最愛跟「他們」抱怨

#上班族 #職場 #1111 #人力銀行 #抱怨

工商時報 劉馥瑜/台北報導

社群媒體當道,1111人力銀行18日公布最新調查,近八成受訪上班族對任職企業不滿,當在職場上遭遇不順心,上班族向同學跟朋友抒發的比例最高(49.4%),再來是配偶跟男女朋友(44.8%),第三是同事(37.1%)。隨著社群網路的普遍,有超過兩成上班族會選擇在個人臉書或IG上抱怨。

調查指出,近八成受訪者感到不滿的原因中,以制度面最多,包括薪酬、升遷、福利,占比32.36%,其次是人和,包括工作氣氛、同事相處、部屬鬥爭,占27.25%;此外,更有高達五成三的上班族曾經後悔進錯公司,關鍵原因第一是不認同主管風格(34.5%),其次是沒有定期調薪(33.4%),第三是與同事不睦或鬥爭厲害(31.9%),前三項中有兩項都跟「人」有關。1111調查也顯示,72%的上班族計畫在三年內轉職。

八成上班族對公司不滿最愛跟朋友抱怨。圖/pixabay八成上班族對公司不滿最愛跟朋友抱怨。圖/pixabay

上班族選擇任職企業的最先考量是可準時上下班/不用加班(43.1%)、固定調薪機制(18.5%)、員工福利優於勞基法(18.3%)。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何啟聖表示,根據OECD主要國家工時資料,台灣2018年的總工時為2033小時,雖比2017年減少兩個小時,但排名不變仍高居第四,超高工時讓台灣的上班族聞加班色變,在工作到職前的第一個考量就是期待能準時下班;後悔進錯公司的主要原因,包括主管風格、調薪機制,建議上班族進入企業前多方打聽企業的文化與職場氛圍,了解過往員工留下的經驗談,避免踩雷。上述調查來自1111人力銀行,針對求職會員進行隨機抽樣調查,調查時間是今年10月1~16日,有效樣本數共1237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