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8

花旗系統三度出包 2年罰千萬

#花旗銀行 #理財 #銀行 #金管會

工商時報 魏喬怡、彭禎伶、陳碧芬/台北報導

花旗資訊系統頻出包,導致客戶帳戶歸零,金管會再開罰。

銀行局副局長黃光熙17日指出,花旗銀行今年初在執行批次作業時因主機回傳有遲延,導致發生客戶帳戶餘額不正確的重大偶發事件,依法核處500萬元,花旗銀行承諾,2020年底前會再投資,將台灣、新加坡主機資訊系統都改善完成、提升穩定性。

花旗銀行表示,尊重主管機關決議,但該事件發生之後已即時更正,並沒有客戶因此受到損失。且為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已經增加相關系統的投資,以確保系統的穩定性。

花旗銀行資訊系統頻出包,導致客戶帳戶歸零,金管會再開罰。 圖/中時資料照花旗銀行資訊系統頻出包,導致客戶帳戶歸零,金管會再開罰。 圖/中時資料照

花旗銀行重申,「保護客戶權益是該行首要目標」,客戶在花旗的存款非常安全,客戶如對帳戶有任何疑問,可隨時向分行或24小時無休的客服中心詢問。

黃光熙表示,花旗銀行執行批次作業部分交易檔案未完整過帳至主機系統,導致客戶新台幣帳戶餘額不正確,顯示資訊系統的穩定性、可靠性及安全性控管不足,其委外作業未建立有效內部控制與稽核制度監督受託機構亞太資訊中心,在系統軟硬體、人員、測試、檢核等內控機制執行欠缺有效性,依行為時銀行法規定開罰500萬元。

黃光熙表示,花旗銀行的批次作業,指的是每天固定時點會將客戶的新台幣交易變動狀況,傳到新加坡分行區域總部的主機系統,更新後再回傳台灣,這當中有遲延,所以從主機傳回到客戶帳號時就會有不一致,花旗銀行是在2019年1月29日凌晨時發現,有上萬個帳戶被影響,且有客戶剛好上網查帳發現帳戶歸零。

花旗銀行2018年2月時因為系統錯誤、超收卡友卡費,被金管會開罰250萬元;去年11月時有客戶鑽預繳卡費漏洞,刷卡逾6300萬元後皆未繳清還款,遭金管會罰250萬元;今年初系統又出現客戶帳戶歸零,因此17日被罰50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