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6

北韓恐再搗彈 市場避險味濃

#北韓 #飛彈 #黃金 #日圓 #寰宇

編譯葉亭均、特派記者林庭瑤/綜合報導

南韓偵測到北韓未來幾天可能再度試射洲際彈道飛彈,且南韓與美國對北韓態度更趨強硬,進一步推升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市場資金湧入避險資產,日圓、黃金4日盤中齊揚。

朝鮮半島緊張情勢事件簿

全球股市賣壓出籠,南韓股匯首當其衝,韓股跌1.2%,韓元貶1%至兩周低點,歐股盤中跌0.5%。避險資產續漲,紐約黃金現貨盤中大漲1.2%至每英兩1,340.15美元,為11個月高點,日圓對美元強升0.8%至109.38日圓。

經濟學家說,市場短期風險規避情緒依然濃厚,但這種市場波動不會維持太久,因緊張情勢常迅速緩解。

南韓當局4日表示,北韓正準備發射飛彈,可能選在9日或10月10日發射洲際彈道飛彈。國防部也宣布,駐韓美軍近期將於首爾南方約300公里的星州郡安裝剩下的四座薩德飛彈防禦系統(THAAD)。韓聯社報導,美韓討論到部署美國航空母艦與戰略轟炸機的事宜,兩國也將舉行更多聯合軍演。

南韓國防部表示,高層國安官員的態度正開始轉向強化軍事措施、而非與北韓對話,可能象徵總統文在寅對北韓政策的轉變;他先前希望藉擴大與北韓對話以化解緊張。

美國總統川普說,除了其他選項,美國正考慮對任何與北韓做生意的國家切斷貿易。財長米努勤透露,將草擬一套制裁方案,要讓與北韓做生意的企業無法繼續與美國企業往來。川普雖曾說不排除攻擊北韓,但他的推文和米努勤言論焦點都是提高制裁,而非軍事行動,不過,中國、印度、俄羅斯等國都與北韓有貿易關係,經濟學家認為美國承擔不起與這些國家斷絕貿易。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也說,任何對美國與其盟友的威脅將遭遇「全面的軍事回應」,保留與北韓爆發直接軍事衝突的可能性。聯合國安理會4日召開緊急會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說,希望有關方面、特別是北韓能克制,別再讓緊張升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