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7

高雄房市 中低總價看好

#多空 #房地合一 #總價市場 #首購族 #中低總價 #去化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2015年的高雄房地產市場,將是一個「總價市場」,售價介於450萬元到1,000萬元的住宅大樓,將是順利去化的市場主流,至於高單價和高總價的住宅,雖然仍有買盤,但是,成交速度將延續2014年的緩慢格局,個案表現也將越往南越明顯,如果房地合一稅定案,買盤可望有機會湧現。

高雄市代銷公會理事長戴嘉聖說,根據目前傳出的房地合一稅內容,在定案之後,從去(103)年下半年開始壓抑的短期買盤,有機會出籠,第2季可能是一個房地產市場,好的表現時機。不過,豪宅成交量繼續下滑,在2015年,是可以預期的,但是,戴嘉聖表示,在建商與買方有關價格的共識尚未建立之前,過去3到5年的房市多頭市場累積資金實力的建商,在2015年的降價空間,機會相對減少,幅度相對不大。

最有可能「修正價格」的標的,是那些先前的開價,遠遠超出市場行情的建案,戴嘉聖說,這些建案如果把建商想要的溢價做調整,市場還是會買單,他就說,103年的年底,國泰建設向福懋建設大股東,購買中央公園附近,位於中華路和民生路口的土地,還沒有推案,「現在已經有很多人在問,什麼時候要開賣?一坪要賣多少?」出手的企圖心已現。

因此,戴嘉聖指出,「我相信,市場不缺買盤,買盤是存在的」,就看價格合不合理?更重要的是,建築個案的表現,包括建商品牌、產品規劃、以及建案地段等。至於建案的每坪單價在20萬元以下,總價介於450萬元到1,000萬元之間的住宅大樓產品,還是擁有許多首購族、或換屋族買家,他認為,高雄房地產市場的剛性需求,永遠不會消失,20多坪到50坪的2房、3房、甚至是4房產品,去化速度還是相當快。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張永義、與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卓永富,這2位建商龍頭,對於2015年的推案量縮,將從2014年的1,147.56億元,下滑10%到20%之間,正面看待,畢竟,除了在高雄市2014年推出1,147.56億元的案量以外,原本位於高雄縣境內的鳳山、仁武、以及橋頭等近年來的3個推案熱區,每年平均推出的案量,平均在150億元到200億元之間,因此,合計的案量在1400億元左右。

張永義和卓永富都認為,原本屬於合併前的高雄縣鳳山區、仁武區,將與高雄市的小港區、楠梓區這些所謂的二環地帶,繼續扮演首購族推案熱區,高雄大學附近每坪15萬元到16萬元、八八快速道路附近每坪13萬到14萬元的大樓住宅產品,買氣不會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