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49

勞工平均薪資近5萬? 賴揆提數據讓網友都道歉了

#政策 #賴清德 #勞動節 #薪資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勞工上班都在做功德?行政院長賴清德在51勞動節前夕表示,因為去年的努力,勞工不僅工時減少,連平均薪資也逼近5萬元,創下歷史新高。針對這般言論,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諷刺地道歉:「對不起大家,我拉低平均了」。

台灣嚴重的低薪問題,讓不少年輕人不敢生小孩、買不起房,對未來感到茫然,賴揆卻在30日出席「全國模範勞工表揚典禮」時,除了表揚51位優秀勞工,更致詞表示,去年全年經濟成長率為2.86%,是近3年最高,「全年外銷訂單達到44928億美元,也是歷史新高,股市站穩一萬點,都可以反應經濟發展已經走出過去的困境」,再加上因為蔡政府2年內調整2次基本工資,不但減少工作時數,勞工的平均收入更來到4萬9989元,創下史上新高。

行政院長賴清德。聯合報系資料照行政院長賴清德。聯合報系資料照

針對賴揆這番言論,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昨晚在臉書發文,痛批賴清德與勞工團體之間有巨大的認知落差,「賴清德院長,你真的和我們生活在同一個台灣嗎?」孫大千表示指出,如果勞工的平均薪資已經高達近5萬,蔡英文就不需要提出「基本工資3萬元」的夢想,也不需要立「最低工資法」,他直問賴清德,當他說出「平均工資4萬9989元」這個數據時,難道都不會心虛?這究竟是「自我陶醉」,還是「自我催眠」?

賴揆所提出的數據與民意脫節,不少網友紛紛在網路上留言道歉,「對不起大家,我拉低平均了」、「我應該申請低收入戶證明了」、「基層勞工做功德啊」、「平均5萬,不靠加班跟獎金再來說嘴吧」、「兒子今晚下班一定要問為什麼只有2萬2,剩下的是暗藏了嗎?」

事實上,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年3月在立院備詢進行業務報告時,也提到106年的工業及服務業受雇員工的平均月薪為49989元,許銘春表示,由於服務業的計算範圍包含餐飲、住宿、通訊、資訊、金融、保險、不動產等,其中有些確實是高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