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6

賴清德說勞工收入提高 孫大千:我們活在同個台灣?

#政策 #孫大千 #賴清德 #勞動節

聯合報 記者劉宛琳/即時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表示,在去年努力之下,不只勞工平均收入提高,工時也減少。對此,前立委孫大千諷,賴清德真的和我們生活在同一個台灣嗎?

在五一勞動節前夕,賴清德表示,「勞工的平均收入已經高達4萬9989元,是歷史新高,上班時數也減少。過去勞工每兩周上班84小時,現在已經降到每周40小時。」

前立委孫大千。(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余承翰攝影)

孫大千說,可是勞工朋友卻指出,「檢視蔡英文就職兩周年來,僅縮短勞工年總工時的修法有進展,但卻是向台灣資方長期違法文化低頭讓步的修法,其他包括扭轉勞工低薪趨勢、支持青年及中高齡就業、立法保障非典型就業、保障過勞及職災勞工及公平的集體勞資關係等政見,則全數跳票。」

孫大千表示,為什麼在賴清德院長和勞工團體之間,存在著如此鉅大的認知落差?為什麼當執政者一再沾沾自喜,自我吹噓時,真正的勞工朋友卻是苦不堪言,怨氣沖天?這又再度反映出民進黨已經完全與實際民意脫節。

孫大千說,如果勞工的平均收入可以高達4萬9989元的歷史新高,那麼蔡英文還提什麼「基本工資3萬元」的夢想啊?那麼還需要立什麼最低工資法啊?這種最基本的常識問題,賴清德都不了解嗎?當賴說出4萬9989元這個數據時,都不會覺得有一點心虛嗎?這究竟是一種自我陶醉,還是自我催眠啊?

孫大千表示,明明在勞基法修正過程中,民進黨出賣勞工權益,向資方全面妥協,逼著勞團都去臥軌了。現在竟然也可以臉不紅氣不喘的玩「數字遊戲」,宣稱「勞工工時減少」。難道真的是一痞天下無難事嗎?

孫大千說,在勞動節這天,請民進黨先清楚交代一下,你們在選前為了爭取選票,所具體承諾的《最低工資法》、《職災保險法》及《中高齡就業專法》的立法進度到哪裡了呢?你們如果拿出追殺清算國民黨的決心,或是展現「拔管」的魄力,恐怕立法早就水到渠成了吧!所以,不是「不能做」,只是「不想做」,不是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