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9

新北啟動產業用地媒合平台 鼓勵產業設廠創雙贏

#地方 #廠房 #經發局 #土地 #工業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經發局為協助台商回流、鼓勵廠商於新北設廠及輔導未登記工廠搬遷合法,主動積極提供服務,7日宣布啟動「新北產業用地媒合機制」,建置「新北市工業用地供需服務資訊網」及「專人的媒合服務」為廠商量身協尋設廠標的。
 
副市長李四川、經發局局長葉惠青出席「新北產業用地媒合機制」平台啟用記者會。(記者黃村杉攝)
 
副市長李四川致詞時表示,要發展經濟、鼓勵台商回流甚至是吸引產業設廠投資,不外乎要有「人才」、「土地」,其中「土地」是關鍵。新北市的土地多屬私人,非公共設施保留地,土地徵收及重劃不易,廠商尋地常常面臨困境,因此新北市特別建置了「新北市工業用地供需服務資訊網」,全面清查、匯集境內閒置的土地、廠房,讓土地資訊透明化。
 
經發局局長葉惠青指出,截至目前已清查閒置土地455筆面積 196,323坪 ,閒置廠房246筆面積 80,521坪 ,已有超過350個可供投資設廠的廠房、土地物件查詢;亦有約50家廠商正透過專人協尋服務尋找設廠用地,且本機制已媒合成功147家、促成交易20筆。
 
葉惠青強調,目前已有357筆土地置入網站,也設有專人協助廠商尋地,提供帶看服務,歡迎產業界多利用這媒合機制,找到產業的發展基地,同時呼籲有土地出租或賣出需求的所有權人透過媒合平台,提供土地資訊,共同活化閒置的土地,共創雙贏。
 
經發局指出,該機制媒合除已成功的「振樺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外,目前正於媒合接洽中之廠商有中華彩色印刷股份有限公司、富邦媒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手信坊有限公司、京工興業有限公司、銓群實業有限公司、嶸昌機械股份有限公司、弘晉有限公司、華銧照明有限公司等廠商,將全力協尋完成設廠。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