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3

錢進股市、房市 台壽備妥銀彈300億元

#理財 #不動產 #台股 #海外房市 #金管會 #禁令 #炒樓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台灣人壽看好今年景氣,總經理林欽淼昨天表示,已備妥銀彈300億,打算「錢」進股、房市。台壽計畫將台股投資部位自目前的4%水位,拉高到10%,可加碼台股金額約150到200億元,同時也計畫配置150億元加碼國內外不動產。

台灣人壽看好今年景氣,計畫將台股投資拉高10%,也計畫加碼投資國內外不動產。(圖/好房資料中心)

台灣人壽昨天斥資1000萬元舉辦尾牙,在台北南港展覽館席開500桌,號召5000多名員工參與。台壽保董事長朱炳昱表示,台壽去年營收大幅成長38%,他預期台灣今年經濟環境會逐步改善,台壽資產將擴大,集團競爭力也將加速提升。

林欽淼則表示,台壽今年起將大幅加碼股市,預期今年台股高點會落在8500點,希望將台股水位拉高到可運用資金的10%,可加碼股市資金約150億到200億元。他說,台壽選股偏重高股息個股,約占整體配置5%,預期今年股息收入,也會從去年的9億提高到12億元。

至於房市布局,林欽淼說,金管會放寬保險資金投資海外房市後,台壽會派人出國考察找標的。

但他也說,投資國內房地產,業者會更清楚物件特性,現在雖然不能買,但不動產部門仍會持續找標的,等禁令解除後,再開始投資。

金管會對保險業買不動產下禁買令時,曾表明除防堵資金炒樓外,還可讓不動產交易價更合理。但林欽淼表示,過去這兩個月,幾乎看不到成交案,實在看不出不動產交易價是否趨於合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