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48

白色小紙人 白鶴蘭悠然在林間

#地方 #新奇 #花朵 #南投 #魚池 #林間 #蘭科 #植物

記者沈揮勝/南投報導

「哇!好特別花朵!」南投縣魚池鄉大雁村的闊葉林間,最近有民眾發現一種開著白色花團的蘭科植物,其唇瓣酷似一片片白色的小紙人,顯得特別且神秘!村長謝棟漢說,它叫「白鶴蘭」,是台灣原生種蘭花,優雅而美麗。

謝棟漢表示,白鶴蘭分布在海拔1500公尺以下樹林內,魚池鄉除大雁村,五城村及日月潭周邊,及水里鄉新興村、民和村的密林中也有發現;另台北市、高雄市及屏東、台東山區亦見分布。

該蘭目前處於盛花期,花序長可達4、50公分,著花30到80朵左右,呈現花團錦簇,絲毫不輸給人工育種、改良的商品花種,如能有計畫栽培,相當具市場潛力。

白鶴蘭花色純白,少部分帶米黃,唇瓣有如「人」字相疊,乍看像剪成人形的紙片,且頭頸間有橘黃色斑點酷似領結;仙楂腳聚落女茶農葉韋甹稱它為「山林中的小精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