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07

6萬戶 20日起停水42小時

#政策 #颱風 #停水 #自來水公司 #儲水

記者洪榮志/台南報導

颱風過境,雨一直下,但台南市東區、南區及仁德區卻有將近6萬住戶,將從20日上午8點至22日凌晨2點,連續停水長達42小時。自來水公司六區處表示,這是為配合台南市政府辦理台南站副心第一期開發工程,預定於東區生產路辦理「1750mm幹管汰換工程」所致。

南部地區有6萬戶20日起停水42小時,提醒民眾儲水。(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颱風易造成濁水度上升,也易造成停水,民眾可預先購買罐裝水提防停水疑慮。(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水公司指出,此次施工地點有二處,一是在生產路往西至縱貫鐵路前約115公尺處;二是在生產路與崇德路交叉路口往生產路向西方向距崇德路約60公尺處。鑑於此次施作的輸水幹管有2000mm及1750mm等2種大口徑新舊管線開挖、銜接等工程,需要斷管抽排水、拆除、埋管安裝及空管復水等施工作業,因此工程耗費時間將較長。

水公司說,此次停水區域有:國道一號接三爺宮溪以西;86快速道路以北;永成路接中華南路二段接金華路以東;健康路一、二段接大同路一段接東門路一、二、三段以南地區,約有東區20個里、南區20個里、仁德區4個里,合計5萬9000戶停水。

水公司強調,由於該項工程係24小時日夜施工,考量工程進度及民眾通行安全,屆時生產路周邊也會執行交通管制,請民眾配合改道並注意交通安全,停水期間也籲請用戶留意及盡早儲水備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