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50

高中貧女4年捐200萬元物資

#地方 #姜宜君 #高中貧女 #最美風景 #捐款 #角兒公益協會

記者張祈/花蓮報導

年僅15歲的高一女生姜宜君,因家中經濟貧困,長期接受公益協會幫助,養成她高度同理心及愛心的特質,從國小開始,獎學金、紅包都捐出助人,國中時成立「角兒公益協會」,4年來除了自己出錢出力,也接受各界濟助物品轉贈給弱勢,迄今捐出的物資約有200多萬元。

家中有6個兄弟姊妹,爸爸姜閔勝原從事電器工作,姜宜君說,國小三年級父親因一次意外脊椎受傷,下半身動彈不得,家庭的重擔全靠媽媽林淑靜打零工扛下,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求助無門的時候,受到公益協會的幫助,並告訴她,「別人不幫,我們幫」,這句話也成為鼓舞她投入公益的動力。

國中時,姜宜君想成立公益協會,但未成年人無法申請,拜託爸爸當發起人,才終於合法成立「角兒公益協會」。她說,取名「角兒」的原因,是取「角落還有弱勢兒」需要幫助的意思,運用臉書分享自己助人的想法及實際經歷,帳目清楚、公開透明,漸漸地,許多善心人士透過角兒協會捐贈物資。

在家人陪同下,姜宜君訪視慰問無數的案家,看著受助者們開心的模樣,再累都值得。姜宜君說,只想盡力去做好每件事,因為她知道,求助無門的感覺真的很難受。

媽媽林淑靜表示,自己沒有特別的事業,平時靠著綱路賣水餃賺取微薄利潤;女兒在公益活動的熱情,改變了一家人對「做公益是有錢人才做得起」的觀念,秉持著有多少能力,就幫助多少人的理念,角兒協會的運作已成為一家人的最甜蜜負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