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87

南迴紅藜滯銷 評估租火車站販售

#地方 #紅藜 #農產 #火車站 #台鐵

聯合報記者尤聰光/台東縣報導

台東紅藜價格暴跌,其中產量、種植面積最大南迴地區,甚至傳出滯銷情形,目前除公部門與地方農會積極媒合行銷外,有旅遊業者建議善用火車站空間,由公部門主導與台鐵合作,建置行銷平台,讓在地產農可上架販售。台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會研議評估可行性。

縣府農業處表示,南迴紅藜滯銷問題,已透過地區農會媒合廠商來行銷,利用火車站成為銷售平台也是一種方式,但這牽扯到場地使用及承租相關問題,如果台鐵願意合作提供場地給農民販售農產品,當然就有討論空間,但還是需要鄉鎮公所、台鐵或農會共同來配合支持。

公部門與台鐵合作善用規劃車站空間,或許能活絡車站商機,創造雙贏局面。(記者尤聰光/攝影)鐵路南迴線分別有太麻里、金崙及大武等站,但3站內外並無販售專區,公部門與台鐵合作善用規劃車站空間,或許能活絡車站商機,創造雙贏局面。 記者尤聰光/攝影

南迴4鄉主要栽種紅藜、小米、樹豆、洛神及釋迦,其中,紅藜產量面積逾100公頃,由於近來紅藜價格暴跌到1斤150元,出現滯銷情況,光達仁鄉就滯銷15噸,為解決問題,協助在地農民,地方旅遊業者建議與其對外找盤商收購,不如利用火車站空間,就地販售農特產,創造另一條銷路。

「人潮就是錢潮,就是最快銷售管道。」太麻里鄉金崙溫泉業者賴威華表示,搭乘火車到金崙的泡湯客每天有7、8百人,火車站卻沒有銷售農產的地方,實在很可惜,若能在車站賣農特產品,絕對有人買,尤其許多泡湯客對台東無毒農產品紅藜、小米、地瓜,還是當季水果,都特別喜愛。

他說,縣府或鄉公所和台鐵合作,在太麻里、金崙及大武等站設置專門的販售區,或許就能跨出帶動地方產業的第一步,地方農特產品能賣出去,台鐵有租金收,遊客能買到優質台東農產也安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