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淤泥卡長賜號 相當8個奧運泳池

#長榮海運 #長賜號 #蘇伊士運河 #擱淺 #淤泥
中國時報記者鍾玉玨/綜合報導
 
台灣長榮海運旗下的超大型貨櫃船「長賜號」橫卡在埃及蘇伊士運河已4天,恐怕要數周才能脫困。脫困做法包括挖泥、拖行船隻、減輕重量三管齊下。疏濬公司估計,得移除船體四周多達2萬立方公尺淤泥,也就是約8個奧運泳池的量,目前已清了約87%。長賜號日本船東26日表示,目標是在台灣時間27日晚間讓長賜號脫困。
 
考慮到不確定長賜號何時才能脫身,部分航運公司已開始考慮繞道而行。但國際海運公會﹙ICS﹚透露,若船隻改變路線,選擇從非洲南端的好望角通行,將因此多走6482公里,航程也得再多12天。目前已有兩艘從美國駛往亞洲的天然氣運輸船,決定轉向改走好望角,航程將增加9656公里,光燃料費就爆增30萬美元(約新台幣860萬)。此外,據船隻追蹤軟體Vessel Finder即時影像顯示,目前好望角航線也擠滿了船隻。
 
台灣長榮海運旗下的超大型貨櫃船「長賜號」橫卡在埃及蘇伊士運河已4天,恐怕要數周才能脫困。圖/蘇伊士運河管理局
台灣長榮海運旗下的超大型貨櫃船「長賜號」橫卡在埃及蘇伊士運河已4天,恐怕要數周才能脫困圖/蘇伊士運河管理局
 
為盡快解救長賜號,蘇伊士運河管理局指出,挖泥船努力去除卡住長賜號船頭的沙土,至少要清掉1.5萬至2萬立方公尺淤泥,才能挖到河堤下12至16公尺的深度,讓長賜號移動。為加速清泥作業,除使用挖泥船,還派出每小時可抽取2千立方公尺的的抽砂船。
 
但專家擔心,這艘長400米、近22萬噸的大型貨櫃輪已深入運河兩岸的泥沙中,若不卸掉船上一些貨櫃,仍無法讓其脫淺。荷蘭專業疏濬公司「伯威海事工程」執行長伯多斯基說,這過程可能要花費數周。
 
該公司旗下的專業海事救援小組﹙SMIT﹚已抵達擱淺現場,討論行動計畫。這支被譽為「神奇的海上救援隊」會先設法減輕船重量、清淤及趁漲潮時快拖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