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華航3個月內清零 力保8成運力

#清零2.0計畫 #政策 #華航 #機師 #外銷 #電子業
中國時報記者黃琮淵、陳祐誠/台北報導
 
華航機師感染風暴擴大,指揮中心祭出「清零2.0計畫」,重擊華航貨運能量,電子業出口首當其衝。為降低衝擊,華航與指揮中心協調後,在不進入社區前提下,不再堅持最短時間急速清零,放寬至3個月內完成,確保貨運運力在8成之上,穩住產業命脈。
 
指揮中心前天宣布「清零2.0計畫」,華航機師將全數召回檢疫,等於沒人開飛機,讓華航瀕臨全面停飛危機。業界估算,若機師齊頭式關滿14天,比2019年機師罷工的威力更大,屆時貨運運力恐跌破2成,甚至剩1成。
 
指揮中心下令實施華航清零計畫2.0,為降低衝擊,經協調後,放寬至3個月內完成,確保貨運運力在8成之上,穩住產業命脈。圖為華航飛機。圖/陳麒全攝
 
一旦華航貨機瀕臨全停飛,高產值電子業出口將受到傷害,也影響第2季外銷表現,儼然釀成經濟風暴。在各部會介入協調,滿足指揮中心防疫要求,不得進入社區的前提之下,做出讓華航有充裕時間完成清零的決定。
 
貨攬業者表示,清零政策宣布後,電子業有如驚弓之鳥,詢問電話紛紛湧入,尤其目前供應鏈很卡,稍一延宕就是數百萬元損失,根本不容華航停飛。貨攬業者也希望華航盡快對異動班表定案,給他們足夠時間應變。
 
民航局表示,接下來會將機組員分為安全組及風險組,目前在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宿接受檢疫的機組員,14天後成為安全組,可進入社區或派飛。風險組持續派飛,任務結束、完成14天居家檢疫後可轉為安全組,兩組成員不能相互接觸、禁止混編派飛。
 
華航評估,讓空勤組員陸續進入14天居家檢疫,透過分組調派人力盡量維持客貨營運,避免全面停飛,然讓所有組員進入安全組,需費時3個月才能完成,但卻能把貨運運能受損控制在1成上下,力保產業供應鏈不中斷。
 
民航局也說,無論國籍或外籍航空公司機組員的防疫工作,未來均採三級制。第一級是機組員自律;第二級是公司積極管理督導;第三級是民航局監督查核,會更嚴格執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