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台股巨量長黑 台幣重貶1.36角

#台幣 #台股 #疫情 #外資 #匯市 #理財
中國時報記者許昌平、黃琮淵、吳靜君/台北報導
 
美股重挫,加上本土疫情拉警報,創下單日最高感染人數,台股昨日開低走低,收盤重挫652點,為史上第3大跌點,並爆出逾7千億元的歷史新天量,匯市也殺聲隆隆,新台幣在外資賣股走人的拖累下,終場收在27.952元,貶值1.36角、為近2個月單日最大跌幅,盤中貶值最多來到1.63角,瀕臨貶破28元壓力線,總成交量18.67億美元為1個半月來最大量。
 
開低走低 爆逾7千億天量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指出,受到美國科技股大跌影響,台股跌幅慘重,未來如果重量級電子股不止跌,台股很難止穩。
 
台北股市11日開低走低,最高下跌超過700點,午盤過後逢低買盤進場承接帶動跌幅收斂,終場下跌652點,收在16,583點,號子裡面投資人拿著手機同時關注兩邊盤面上的走勢。(季志翔攝)
 
在前一晚美國費城半導體指數重挫,台積電ADR下跌3.8%,台積電昨收在571元,下跌3%,距1月21日的最高點679元,已有百元差距;外資昨賣超台積電22883張,今年來已賣超逾50萬張,有消息指出,英特爾、蘋果等科技大廠成立新的遊說組織,要求美國政府補助,擴大在美國的半導體製造產能。儲祥生說,資金太集中傳產類股,對大盤指數造成不利影響。
 
法人大賣544億 當沖尚合理
 
三大法人昨日合計賣超新台幣544.2億元。自營商賣超137.93億元,投信買超17.6億元,外資及陸資賣超423.87億元。儲祥生指出,外資賣超不一定台股就會下跌,惟過去曾有幾次經驗,低點都是外資賣超形成的。
 
當沖是造成台股大量原因之一,證交所統計,昨日上市當沖比例為40.3%,今年1至4月當沖占同期間集中市場日均成交值3718億元比例約為33.85%,相較於國際市場當沖比例約4至6成,台灣當沖比例尚屬合理。
 
國安基金官員表示,會緊盯台股是否有重大失序的情況。官員信心喊話,台股基本面良好,經濟成長率攀升、進出口雙位數成長、投資消費表現佳,使台股一度上漲至17000點,但是基本面再好也很難支撐台股一直上漲,適度地修正屬於正常情況。
 
474家股東會強制分流
 
疫情再起,對於5、6月為上市櫃公司股東會旺季來臨,金管會表示,投資人可多採用電子投票來行使股東權利,如必須出席股東會現場,須確實遵守防疫措施。因應指揮中心最新發布防疫措施,5月11日至6月8日各公司須確實擬定股東會場地的備援方案,注意指揮中心室內及室外人數限制,當股東參與人數超過100人,應引導股東進入備用會場。根據資料顯示,在此期間舉辦股東會的上巿櫃公司包括台積電等高達474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