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

補破網 匡列確診接觸者拉長為3天

#政策 #華航 #諾富特飯店 #確診 #機師
中國時報記者陳人齊/台北報導
 
華航諾富特飯店8日增2名確診個案,染疫機師教官案1183曾與赴酒吧機師案1153接觸,由於接觸時間超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認定的2天可傳染期,因此,一開始並未匡列。為補破網,衛福部長陳時中9日表示,將更改現行只匡列發病前2日接觸者的規定,最快下周就會定案。
 
案1153在5月1日發病,根據指揮中心的作業流程,接觸者匡列是從4月29日零時起算,但案1183卻是28日晚間9點至11點與案1153接觸,導致案1183一開始未被匡列,外界因此有檢討聲浪。
 
機師教官恐成新的大破口,指揮中心表示考慮將匡列時間拉長成3天。圖為諾富特飯店/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陳時中9日表示,會考慮將接觸者匡列時間延長至發病前3天,但還需要經專家諮詢小組討論與決議,不過,目前針對華航諾富特相關個案已從寬匡列至發病前3天,避免疫情流入社區。
 
對此,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表示,由於華航諾富特群聚案感染人數眾多,現在要去匡列每個人恐怕很困難,建議提高高風險族群的採檢頻率,或重新召回相關人員採檢。
 
邱政洵指出,現在已不能等發病者一個個蹦出來之後再去匡列,應該要先把所有人都匡起來,尤其,該名教官指導多名學員,模擬機艙內空間又狹小,因此就算學員先前採檢結果都是陰性,也可以考慮召回重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