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5

洗發票套領獎金 財部查核防堵

#政策 #發票 #獎金 #財政部 #塑膠袋
工商時報記者林昱均/台北報導
 
日前有高雄民眾利用大量小額消費發票,蓄意套領統一發票中獎獎金。財政部1日表示,若查核到不當套領情況,消費在一定金額以下發票將不給予兌獎,以維護一般民眾權益。
 
官員表示,統一發票獎金採預算制,也就是前一年先行編列年度發票獎金,每年獎金總額有上限,像是近五年約為99.4億元~114.7億元,以支應每一期1千萬元特別獎、20萬元頭獎、增開六獎,還有雲端發票專屬獎100萬元獎15組、2千元獎1.5萬組及500元獎60萬組等。
 
洗發票套領獎金,財部查核防堵。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

小額發票套領統一發票獎金,未來恐行不通了。財政部賦稅署指出,未來將研議訂定新規定,只要是有「取巧」、套領發票意圖,小額消費發票獎金將不給兌獎。(本報資料照片)
 
官員強調,一旦不肖人士大量套領發票獎金,可能導致發票獎金提前觸及預算上限,發票獎項可能就無法增開,一般民眾權益將縮水,財部祭出查核規定防堵套領情況。
 
高雄有民眾大量購買1元塑膠袋或2元白包袋,總共拿到5,280張以上的統一發票,其中有30張中獎、獎金約8千元。目前財政部高雄國稅局已掌握案情並請當事人到局說明,因為當事人主張確實有相關交易事實,國稅局暫依統一發票給獎辦法規定先給獎金,但若蒐集到不法事證,將依規定追回獎金並移送偵辦刑責。
 
過去多為營業人擅自開立多張發票,像店家做假交易、開立上千張發票給自己兌獎,國稅局早對異常店家輔導,必要時深入查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