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9

張藥房原址重建 蔡英文低調致意閃離

#地方 #張藥房 #拆遷 #蔡英文

中國時報 記者陳慶居/苗栗報導

苗栗縣竹南大埔拆遷爭議,其中張藥房等4戶於2013年遭強制拆除屆滿5年,張藥房遺孀彭秀春選在18日與被拆除的同一天,舉行原址重建動土儀式,蔡英文總統稍早由新任教育部長葉俊榮陪同,低調為彭加油打氣後快閃離去,由新任內政部長徐國勇參與動土。

大埔案於2010年6月9日,怪手進入農田毀壞即將收割的稻作後,發生一連串大型抗爭,至2013年7月18日,當時的縣長劉政鴻下令強制拆除,後續仍風波不斷,屋主張森文還在被拆除數日後意外身亡。

蔡英文總統(左起)到張藥房原址了解重建情形,並為彭秀春打氣。(陳慶居攝)蔡英文總統(左起)到張藥房原址了解重建情形,並為彭秀春打氣。(陳慶居攝)

18日雖非動土的良辰吉日,但彭秀春說「這一天永遠難忘」,所以才選在昨天動土原址重建。而蔡英文短暫的行程很低調,縣長徐耀昌也未被通知。

徐國勇與當時的律師、現任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表示,張藥房重建歷經協調多時,但只要有心法令問題仍可解決,畢竟行政單位要尊重司法撤銷的判決,而張藥房得以原址重建,象徵土地正義的意義重大。

徐國勇表示,張藥房原址重建是追求土地正義的第一步,也是台灣土地徵收重要一課,未來土地徵收都須經審慎評估其公利性、必要性及目的性,不能草率侵害人民財產,避免悲劇重演。

彭秀春則表示,感謝新政府及各界的協助,在協調過程的確備極辛苦也印象深刻,她只低調說,房子先蓋回來再說,但尚未具體規畫將來的用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