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2

廖蕙芳請辭 蘇麗瓊 回鍋勞動部政次

#勞動部 #蘇麗瓊 #廖蕙芳 #政策 #蔡英文

記者邱琮皓/台北報導

蔡英文總統昨(27日)批准勞動部政務次長廖蕙芳的請辭案,並任命前台北市政府祕書長、曾任勞動部前身勞委會副主委的蘇麗瓊回鍋出任。面對接連的人事變動,勞動部低調表示,尊重生涯規劃及個人意願。蘇預計於28日到任。

勞動部昨發布最新人事,日前請辭的政次廖蕙芳確定走人,遺缺將由有世大運幕後功臣之稱的前台北市政府秘書長蘇麗瓊接任。(中時資料照片)

勞動部指出,蘇麗瓊畢業於政治大學民族社會學系,東海大學社會學碩士、博士,曾任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長、內政部社會司長、高雄市政府副祕書長及台北市政府祕書長,在勞動領域,也曾二度任勞委會的參事及副主委。

在《勞基法》新制一例一休確定要重新修法之後,屢屢傳出廖蕙芳與行政院高層意見不合,甚至屢次表達倦勤。廖蕙芳更在19日「自爆」以個人生涯規劃為由,已於13日當面向勞動部長林美珠遞交辭呈。

廖蕙芳為知名勞權律師、曾擔任台灣勞工陣線理事長,當初被前勞動部長郭芳煜延攬入閣,外界及勞團對她抱有相當的期待,但從去年開始延燒的一例一休爭議,勞團也將砲口對準廖,認為她無法傳達勞工心聲,引發各界負面評論不斷。

傳出讓廖蕙芳辭意堅決的最後一根稻草,是賴揆執意要對上路不到一年的一例一休再提修法,當時廖曾就法律執行、勞工需求等各種意見,透過林美珠向賴揆說明,但賴卻以一句「死腦筋」打發。對此,勞動部不願評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