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95

西安房價漲2成 廈門唯一下跌

#寰宇 #西安 #大陸房價

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統計局公布的2018年12月份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統計數據顯示,西安新房價格同比去年上漲22.4%,漲幅排名第一;而廈門則成為70個城市中,唯一一個新房價格比去年低的城市。

據澎湃新聞網報導,在2018年3月全國「兩會」政府工作報告將「房住不炒」作為樓市調控總體方針以及全年中國陸續發布調控政策400餘次的情況下,各地房價也呈現不同的變化。

西安房價漲2成,廈門唯一下跌(圖/廈門/好房資料中心)廈門城市發展繁華。(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1月16日,中國國家統計局發布2018年12月份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統計數據,數據顯示西安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同比漲幅最多,上漲22.4%。

綜合全年數據來看,西安新房價格同比漲幅在2018年全年均排名前五位,其中4月、9月、10月、11月的新房價格同比漲幅排名第二。除了西安,海口的表現也相當搶眼。2018年7月、8月、9月、10月、11月,海口新房價格漲幅排名均排第一。

按照統計局數據,12月,海口、呼和浩特、貴陽、大理、徐州、秦皇島、丹東、昆明、濟南的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同比漲幅排名前十,漲幅均超過15%。具體而言,海口新房價格同比上漲22.1%;呼和浩特新房價格同比漲21%;貴陽及大理則上漲18.8%。

與西安不同,廈門新房價格與去年同期相比,下跌0.4%,也成為70城中新房價格唯一同比下跌的城市。

據統計局數據,2018年8月以來,廈門新房價格漲幅呈不斷下降趨勢,且排名均靠後五位,截至2018年11月,廈門新房價值同比由漲轉跌。

從房價漲幅排名來看,此前房價較快上漲的熱點城市呈現價格回調態勢,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線城市的新房價格同比漲幅靠後。分城市看,廈門、深圳、上海、南京、泉州、天津、溫州、北京、惠州、合肥十個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排名後十位。

其中,深圳新房價格同比上漲0.1%;上海新房價格同比上漲0.4%,北京新房價格同比上漲2.3%。

上海中原地產市場分析師盧文曦表示,西部以及西南城市新房價格同比漲幅比較明顯,主要是這些三四線城市有棚改需求,購買力還在釋放中。此外,這些城市本身房價比東部城市價格還有一定落差,受到市場關注。但是一些熱點城市在調控政策下持續降溫,比如南京、合肥等等,樓市繼續降溫,市場預期發生轉變,房價漲幅進一步收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