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0

創近2年新低 陸股成交額從洪流變小溪

#房市 #股市 #大陸 #股票 #交易

記者鍾寧/綜合報導

在大陸房市交易火熱的同時,股市卻相對冷清許多。據外媒日前報導,市場預期大陸政府將維持股市穩定,因此導致股價止步不前,滬深股票交易所的成交額也從「浩蕩洪流」,變成了「涓涓小溪」。據報導,大陸股市5天平均成交額從2015年6月股災前的超過2兆元人民幣(下同),下降至3,640億元,創下2014年11月以來最低水平。

在大陸房市交易火熱的同時,股市卻相對冷清許多。(圖/中國時報)

相比房市的交易熱絡,以及香港股市大漲情勢,可說形成了鮮明對比。本周五大陸股市收跌,上證指數跌8點,中止兩連漲。滬深兩市成交量略為縮減至3,959億元。總結本周滬指累計上漲1.03%。

陸媒報導,大陸股市現在呈現一片冷清,疑似散戶「大媽們」都撤退去炒房了。據統計,截止8月底A股空手不持股者高達6,100萬,散戶持續撤離股市。今年3月份至7月份空手投資者數量占比皆超過50%,也是連續第6個月超過50%。另外,深港通預計11月中下旬開通,大陸市場資金南下香港股市兇猛,也推升港股成交額再創新高,惟大陸「十一」長假將近,港股昨日在連續28個交易日出現淨流入,且累計淨流入逾700億港元後,出現小幅淨流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