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45

梅姬恐成強颱 登陸機率高

#梅姬 #颱風 #928 #氣象局 #中颱

記者邱琮皓/台北報導

國假928、颱風來湊熱鬧?中央氣象局指出,第17號颱風「梅姬」昨日下午已增強為中度颱風,暴風圈仍有擴大趨勢、強度還會繼續增強,最快今天深夜發布海警,陸警最快明天中午前後發布,周二及周三是影響台灣最大的時刻,「梅姬」登陸機會逐漸提高,對台灣威脅不可輕忽。

「梅姬」登陸機會逐漸提高,對台灣威脅不可輕忽。(圖/中國時報)

最快今夜發布海警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指出,中颱梅姬昨晚間位於台灣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590公里海面,未來行進的區域,因為海水熱含量高、垂直風切小,這些因素有利於颱風增強,而中颱梅姬還有可能會增強到中度颱風的上限、不排除會變成強烈颱風。據颱風的路線圖預估,林定宜表示,因為中颱梅姬是個強度強、雲雨帶很寬廣的颱風,周一外圍環流就會影響台灣,而對台灣影響最顯著的時段,預計是周二全天和周三上半天,但颱風的登陸位置現在還不能判斷,需再持續觀察。

周二、周三影響最大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指出,梅姬還在增強,推估接近台灣時強度可達中颱上限或強颱,且從氣象局的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登陸機率略高於從巴士海峽通過,但不論最終梅姬怎麼走,對台灣威脅絕不可小看,民眾應及早做好防颱準備。不僅氣象局緊盯,據了解,連勞動部也在關切颱風走向,由於刪除7天國假爭議遲遲未解,28日「孔子誕辰紀念日」當天勞工放假、教師上班的亂象引發社會反彈,若因颱風讓28日停止上班上課,能讓全台不管是勞工、教師都能放假一天,也算是個解套。

勞動部昨也在行政院召開記者會,說明28日依《勞動基準法》,除了因應當日股、匯市照常開市,金融、證券相關行業勞工,必須連動營運之外,其餘適用《勞基法》的勞工將可休假;而各學校適用《勞動基準法》的勞工與教師放假制度不一的情形,可參照5月1日「勞動節」的處理方式辦理,即可兼顧學生與勞工權益,不致產生運作困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