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76

嘉義長庚醫院砸重金 打造托育中心

#地方 #嘉義 #長庚醫院 #托育中心

工商時報 記者曾麗芳/嘉義報導

台塑集團旗下的嘉義長庚醫院,為了讓全體職員能安心就業與安心生養,砸下上億元重金打造嘉義長庚醫院托育中心,最多可照顧300名孩童。13日由長庚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長王瑞慧、嘉義長庚醫院長林志鴻、嘉義縣長張花冠共同主持動土典禮,預計2020年完工招生,可望成為嘉義縣第2所非營利幼兒園。

嘉義縣長張花冠表示,嘉義長庚因應院內員工育兒需求而新建托育中心,不僅能穩定醫院經營,對嘉義縣來說,更是創造遷入人口的重要契機。嘉義長庚托育中心除解決員工托育需求外,也將造福鄰近社區的居民,堪稱企業善盡社會責任的表率。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長王瑞慧(中)、嘉義長庚醫院院長林志鴻(左)、嘉義縣長張花冠,昨日共同主持「長庚醫院托育中心」動土典禮。圖/嘉義縣府長庚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長王瑞慧(中)、嘉義長庚醫院院長林志鴻(左)、嘉義縣長張花冠,昨日共同主持「長庚醫院托育中心」動土典禮。圖/嘉義縣府

嘉義長庚醫院院長林志鴻表示,「嘉義長庚醫院托育中心」預計2020年即可招生,照顧300名孩童,服務範圍包括托嬰中心、幼兒園及課後照顧。

嘉義縣府教育處指出,配合行政院推動公共化教保服務政策,提供家長收費平價且優質的托育環境,未來縣府將協助嘉義長庚申請嘉義縣第2所非營利幼兒園,每位家長於教保服務時間內,每月最多只需負擔3,500元,並兼辦課後照顧服務,期盼能減輕院內員工與社區家長的育兒負擔。

值得一提的是,王瑞慧、台塑汽車貨運董事長陳勝光昨日也分別代表捐贈2,574萬元經費及大客車底盤和儲能系統予嘉義縣府。張花冠表示,將首創打造2部綠能醫療專車,一部為長者的「樂齡醫療專車」、一部專為女性「婦女保健專車」,繼續以行動醫療方式到村里照顧守護縣民健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